close

之前曾經有點密集的尋找"漸層減光鏡" 這東西  但是  很少有人賣~ 

還有店家 回答我~搖黑卡才是王道

 但其實黑卡是長曝 才能使用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你總不可能在高反差的地方  快門1/200秒也要搖吧?

 除非你是機器人 也許可以搖這麼快

這次員工旅遊我就把減光鏡帶去了~請看例圖

1.這是漸層減光鏡+打閃燈   不過開太廣就會有暗角

 

2.雖然天空拍得不錯~可惜就是開廣角 就會有暗角  此為全片幅24端

 

 1.
 
3.如果沒加減光鏡 那這個房子會過曝~XDDD
 
.

4.人像小示範 如果不加漸層減光鏡 天空就過曝不好看了  除非自己慢慢抹吧?




5.可愛的小朋友




其實漸層減光鏡在高反差的情況下 還滿好用的~


以下進入正題~開箱~~~

 
我是跟網拍買的整組

搜尋 套座 漸層減光鏡 就可以找到了

 首先要先裝套環



可以選購適合自己鏡頭的,像我的24-70 就只能用這個77mm的

 怎麼用呢?



有沒有看到螺旋~?

把它轉進去你的保護鏡



 接下來介紹套座

類似插卡式的安裝,套環有凸起的環,可以卡住

 

可以裝三片鏡片~箭頭的地方有狹窄處,可以卡住鏡片不會掉下來

 從上往下插入套環


 
 

插入之後有一個東西可以卡住套環




 

接下來介紹一下漸層減光鏡


 我是買ND 8~可以減三格~玻璃製的~雜牌的 約台幣六百多~八百多

 
 

由上往下插入



 
插入之後的樣子



可以上下移動鏡片至你想要減光的位置


其實我也剛用沒多久 歡迎批評指教 

可以的話給個推喔~
 

有朋友問 如何卡住



 
請看示意圖  分別可以卡三個鏡片,中間的是用集中的方式去卡住~~~我目前鏡片都沒掉下來過~所以應該是可以放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