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使用了iphone的movie360全程錄影~

1.


2.


3.




如果看不到就請點下列連結吧

   上集 http://youtu.be/ru-pjbiIk5c

下集1/3 http://youtu.be/4eenefK1Rck/

下集2/3 http://youtu.be/ycbgAbJP1l4

下集3/3 http://youtu.be/gaIV5O-_BN8


這是我們的報名表



法雅客比賽期待很久了~之前由於都在忙著學業~好不容易出了社會~有錢有閒~~當然要好好把握!!!

畢竟是24小時的比賽,隊友不是很好找,大家都上了年紀,有家庭的有家庭~要找個有單眼 又願

意熬夜參加活動的熱血朋友真的很難找


在此要特別感謝小魚願意陪我熱血這次的比賽活動!!就在我順利找到隊友後~就起了個大早~~

跑去台中新光三越報名!

我去報的時候還差點報不到~真的是太搶手了!!我還算準開店時間衝去~但還是比我預期的早開~~

達陣成功拍了一張~~報名時還剩不到五個名額!!




看著工作人員寫收據~還滿開心的~~報名費是八百元



工作人員
拿出衣服樣本讓我挑~看我要穿幾號的衣服 後來看大小沒有太大的差別~

只是衣服的長短會有差別~我跟小魚就選了s號


成功拿到收據~我們的幸運號碼是208號~之後報到需要這張收據


那天還順便跟寶貝去新光三越逛了一下~



為了這次比賽我還跑去買了菜籃!!因為老人家說女生提重物久了~年紀大了會子宮下垂


為此我也上網驗證過~好像是事實,所以我跑去買了菜籃

不用提,用拖的就好了

不過用了幾次後就發現

他其實無法承載太重的東西,袋子會破~

這個叫做六輪菜籃~他可以上樓梯,還有椅子可以用,如果需要墊高拍 很方便

最慘的是~他不會下樓梯......................




下樓梯真的很痛苦~因為太重了....

這次比賽我有拉它去~雖然很方便~可是在人群之中不是很好行動,

也感謝猴子和蝦捲不時幫我拖著它,它的好處是不用提,它自己會立著,走累了可以把椅子展開

坐下來休息....




蝦捲示範~~顆顆



當週週五我一下班~就衝去台南了~~

那一週我還要幫忙弄研討會真的超累的

送那幾個小朋友上交通車後,我就清點要帶的東西,搭上火車去台南了


晚上住小魚家~

早上起了一大早準備出發~~


照片中大家都很有活力的樣子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顆顆



我們在報到完之後就跑去買早餐了

這間早餐很妙~肉是用烤的~還不錯吃!

後來大會講了一下得獎秘訣~四張作品必須具有連貫性

就準備起跑了

每組派出一個成員去起跑

我跟詩雯就去卡位了~~我們站滿前面的

畢竟這個活動參加的女生不多~應該很容易認出我們



p.s大會有送一袋東西~但我們都沒時間仔細看

也沒拍照~~不過最後看了一下竟然是男用洗面乳~都是男用的

~這個大會真是太歧視女性參賽者了=.=.......

我不得不說一下~真不夠意思~

還送了一些台南觀光~~的優惠卷~~還限定8/11~12使用

這個也讓我很無言~~兩天比賽都忙死了 哪有體力和時間去用=.=............

我覺得canon馬拉松攝影送的東西還比較好~可惜 一籤難求~~我今年又沒抽到



還送了這個~完全沒用到.........

起跑 是為了拿這個~

我還狂看前人心得~~說好的小紀念品呢~~說好的尋找配對拿禮物呢.....

><
果然是經濟不景氣了嗎......


換上衣服之後來一張~




第一題題目是時空寶藏~我並沒有全部題目單都拍~

因為拿到題目都快煩惱死了~+上體力透支~我想我還能記得拿起iphone紀錄大家的笑容

已經算不錯了orz


後來我們去小露臺


我們一開始跑去小露臺拍

不過剛到沒多久 就下起雨來了~~真是天公不作美

上禮拜的台北場活動的前幾天還遇到颱風都沒下雨了

台南場遇到西南氣流就下個不停..........



大雨~大雨一直下~

本來我們是想進去拍的,可惜它下午才開店

我們就換了一個地點 樹屋



我們後來就改去台南的樹屋

其實我覺得即時發揮題目必須具備很好的文學素養~因為至少可以解釋正確

還需具備攝影天分......

不過我個人覺得我沒有很好的文學素養~不過也盡力了><

因為後來我的朋友a看到我們的作品~他說 看不懂我們在拍啥......

真是難過



我對這樣的天空真是情有獨鍾~~


其實有拍到這張~但最後這張沒交件~我們想呈現的是友情~我認為友情也是一種時空的寶藏

畢竟友情是隨時間累積的

感謝lara &蝦捲當MD



來樹屋~當然要拍點觀光照片~我不免俗地也搞怪了一下



我一直是張力照片的愛好者~由於這次跳家花了很多錢~因此沒錢添購廣角鏡

但看到這景我還是忍不住拍了一下~剛好蝦捲在我旁邊我就請他當了一下MD

這張如果用廣角鏡拍一定很讚~

希望之光~又是拍這樣的天空~!

我們還遇到了很搞怪的外國人 不過由於我英文很破~

全程幾乎是LARA跟他們在聊~~



路經台灣文學館 看到很漂亮就拍了下來



我們第一個題目的交件地點是台灣文學館

第二關題目是時間的沉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南是古城~題目幾乎跟時間有關><



這張其實本來是想呈現時間的沉澱~不過後來沒選這張~我的菜籃也入鏡了ㄎㄎ

我們還在古蹟前面跳了幾次拍下了這張 感謝怡岑和詩雯~跟我們一起行動互相打氣

也感謝LARA來探班~~蝦捲和猴子無微不至的照顧



後來我們吃了晚餐兼午餐~可能玩太嗨了~大家都忘記吃午餐

完全不是事前想像的美食之旅~因為大家都忘記吃飯了

我們好像沒有吃很多頓~都在煩惱要怎麼發揮題目XDDDD

我們後來跑去窄門吃



大家開始看一下稍早拍的照片~
photo by蝦捲

我點了咖哩牛還滿好吃的

為什麼叫做窄門

我想應該是因為入口很小,門也很小,樓梯也很小......

有沒有看到~~很小 我提著菜籃上樓梯下樓梯~走這麼小的路口的時候 我就很後悔為什麼要帶菜籃......



為了拍這個第二個題目時間的沉澱

我們真是絞盡腦汁~

後來拜ERIC提點~我們就跑去拍一些凍結住時間的感覺

後來還想到去買菸來點



不過我跟小魚都不會抽菸~不管怎麼弄 這個煙就是很小

沒有人家抽菸的那麼大的煙

後來~我還跑到馬路中央去拍人家過馬路的瞬間

其實不是很好拍

也有點冒險

趁紅燈的時候

手持跑到馬路中央

其實我滿喜歡這張的








後來我們前往第二題目的交件地點

安平休憩漁港~~

到的時候發現工作人員早就在那邊了

還滿high的~~可惜我們high不起來~已經開始累了

也飄一點雨~就跑去樓上的活動中心挑照片

photo by蝦捲

緊接著當然又拿到下一關的題目

這次是什麼題目呢~~<生活的味道>....真是越夜題目越怪~~我都快無言了

大家已經開始累了~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就到了大魯閣~



大家開始恢復了一點活力~還看到有免費射飛鏢 我們也排隊玩了一下

幾乎快忘記比賽的事情了 我還射了36分~



photo by蝦捲

玩得差不多之後~

就有隊友提議要去一間快炒店~要拍刺青~

我也趁在大魯閣的時候拍了一些勉強可用的"作品"=.=幾乎開始想打混過關就好~

其實eric也有來探班~不過他有交代不可以放他照片~所以....放一張被切一半的照片


我們還乾脆在快炒店挑起照片來



我們後來就去交卷了~其實真的很累了~ 交卷地方我竟然忘了~好像叫做海什麼圖的

好了~接下來題目是什麼呢?我還問了大家 來猜猜看  應該又是什麼高拐的題目

果然~<浪漫本事>大半夜的 夜深了 是要去哪裡搞浪漫=.=.....路上都快沒人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家睡一下 再繼續行動!

此時我已經開始神智不清了~~~我已經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

跑去拍motel



真的是超級想睡覺的

睡了一下之後

我們跑去公園拍

我其實已經快可以站著睡了.....

沒想到我還有心思亂玩.....



只好跑去偷拍凌晨出來運動的老伯伯老婆婆






我跟小魚~認真的在看拍出來的畫面.....
photo by蝦捲

真的是累到很想睡~感謝蝦捲幫我拍的沉睡在馬路上的照片



而且尷尬的是~我最後才發現~我回小魚家洗澡睡覺 竟然把參賽服給穿反了.......不過其他人好

像都沒發現


我跟小魚開始在討論要用哪張照片交件





終於在時間內完成作品 開心的合照一下




這絕對是太陽剛升起來



交件地點是在成大榕園~

我跟小魚就在路邊挑起了照片




我開始亂搞怪




挑好照片之後我們就前往榕園了~

原來是因為榕樹很多~~真讓我想到宮崎駿裡面的龍貓







很大一棵榕樹~這時候很希望有帶luna,她應該很喜歡這片草坪

交完件之後,獲得包子一顆~~



其實我很好奇,因為看前人的心得文,都會有個宵夜

我就問工作人員,為什麼今年沒宵夜.....

工作人員說:因為今年有早餐......

我:囧........有這種事.......

一臉囧臉的我 只好默默地吃著包子...也好 至少有包子吃~ 為什麼我有這活動很窮的感覺

榕園的招牌照的我有點刺眼~因為太愛睏了



這次題目是.....封面故事.

四周圍的人 看的出來他們開始亂拍了......都拍自己

我跟小魚也拍了倒影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畢竟我們都有點意識不清了

我們後來還開始拍威威~連路人甲乙丙都加入了


不得不說這一系列還滿讚的


這大概是我們搶鏡的開始吧 路人甲乙丙丁都在拍我們=.=


威威真的超搶戲的!!!超級可愛 不管怎樣都要回頭~



他們說要ROCKER一下就拍下了這張



開始拍一些搞笑照片.......





順利交件之後~獲得參賽證明一份



我們還請局長跟我們一起合照~~



威威依舊很搶戲



最後我跟小魚一定要來一下這張啦~~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累了~只有我們這群人在跟看板合照~

只有我們跳了一下拍照=.=.........

完賽囉~





只有我一個人衣服穿反了



我們這次沒抽到任何獎項~~有點可惜

總結:

這次我帶了菜籃

內容物有
拭淨紙(數張)
⋯⋯

隨身碟500g---隨時COPY照片
腳架--(跟台南的蝦捲借的 所以我並沒有從苗栗扛到台南)
快門線

偏光鏡
閃燈
護腕
礦泉水
手機備用電池
相機備用電池
外套
500D&小DC(完全沒用到)
構圖攝影書(完全沒用到)
扇子(搧風用的~非常實用~~)

衛生紙

iphone

這次我全程使用D700+24-70原廠鏡
================
下次我要帶luna去~

這次活動讓我有點小失望~過去的一些"小活動"都取消了

也許是經濟不景氣吧!

相較於canon馬拉松實在遜色很多

也很感謝蝦捲和猴子的幫忙

活動過程真的很需要一位熱血朋友載著我們到處跑~

因為都沒體力了 而且晚上到處跑很危險

不過我明年還是會參加!!

還滿有趣的

想看作品的話請看下篇作品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