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寫~

就算撤底消毒,又還有內毒素的問題
內毒素參考解釋:http://cht.a-hospital.com/w/%E5%86%85%E6%AF%92%E7%B4%A0#.Ux5UcPmSzuI
內毒素簡單的說就是細菌的屍體

 

會怎樣呢?

會引起過敏

引起過敏會怎樣

這就可大可小了

怎麼消滅?

250度烘~

說了這麼多并不是反對DIY

而是我們在追求成份單純的同時

最好要有良好的無菌觀念

以為很簡單嗎?

我上次去高雄公司去支援才知道要教會一個人無菌的觀念有多麼的難

首先我們要認清任何決定是基於心理上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還是有科學根據因為怎樣所以怎樣怎樣,由此可證可以怎樣怎樣

這是兩種不同的思考方式

我也常問我下面的人

你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因為如果你講不出所以然,那就等於胡搞瞎搞,什麼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句話我不太同意

因為這也代表你忙了那麼久都在浪費時間與資源

我之前有稍微發表過巴斯德鵝頸瓶的故事

首先我點出一些網路上看到的例子

有人噴完酒精後,拿吹風機吹

我的疑問是你確定裡吹風機裡面是無菌的?

就算是好了,那你所在的空間是無菌嗎?

這不等於把細菌吹進器具?

再來~噴完酒精就沒事?






(此篇有空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