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要辦簽證 請看教學

補充說明:姓名記得要跟護照一樣,

婚姻狀況:

Divorced 離婚
Engaged 訂婚
De Facto 同居但未登記
Married 已婚
Never Married 未婚
Separated 分居
Widowed 喪偶

最高學歷:......我是碩士  我後來選Higher Degree Course,也不知道對不對 ,但簽證是下來了....

2.訂房間

   http://www.booking.com/

3.食宿交換

4.背包客棧  論壇

5.旅支細說明的blog(匯率等等銀行相關)

6.比較澳洲銀行利息的網站

7.睡機場指南

8.廉價機票比價網站

9.西澳火車巴士訂購處  叫做transWA

10.樟宜機場轉機攻略

11.台灣到黃金海岸搭酷航心得(樟宜轉機)

12.樟宜玩樂心得

13.樟宜機場官方網站  你可以在左邊都點點看1.機場指南中文PDF  2.簡介 中文PDF 3.各航廈中文簡介 4.for中國遊客設計的網站

14.訂機票教學

15.我要出國了 但是我不會搭飛機~怎麼辦

16.RSA線上考

17.線上考RSA BLOG 1  BLOG 2

18.澳洲求職網站1 網站2 網站3

19.行李參考清單

20.宥勝的打工度假BLOG

21.語言交換網站

22.2簽要用的1263表格 

23.伯斯貓公車 網頁的右邊有很多pdf檔請自行下載研究

24.CVA國際志工 餵海豚志工CALM  相關心得 blog1   blog2

25.澳洲打工履歷範本 (沒靈感嗎?看看這個吧)

26.搭飛機不能帶的東西

 

27.酷航隨身行李限制 包包7公斤+3公斤內的筆電.包包最大體積不能超過 54cm x 38cm x 23cm

 

28.辦護照    我的心得

29.澳洲 買單眼

30.澳洲optus sim卡細說明

31.澳洲行實用app ref1  ref2  ref3

 

陸續增加中.......

 

免責聲明:這些都是我找來的網站資料,並非我寫的資料~有問題請去問該網站主人喔..這算是個懶人包吧~請享用...也歡迎提供其他資料

 

================

我問過的問題(如果沒耐心看前輩們的回答,可以直接看我的結論)

1.

徵求有在樟宜轉機過的老包們~~

請問一下 如果我是01:15am到樟宜

計畫是睡一下..早上起來吃早餐 再去報名兩小時的新加坡自由行

要趕12:35pm的飛機至柏斯

請問來的及嗎?

或者有什麼建議呢?

 

前輩回答總和:(其實我有看沒有懂...)結論:我後來有看前輩給的樟宜機場網站 有一個pdf有寫航廈間的距離所需的時間.


.再後來我有查詢其他blog心得..自由行幾乎在車上,只有一間廟會停下+放你下來..2個小時內似乎會回到機場..


後來我就有點放棄這行程了..改變主意去小印度..坐地鐵.    

 

阿時間怎麼估算出來的?請參考此app=>新加坡地鐵路線..所以我的計畫是搭五點半的地鐵去小印度約保守估計來回兩小時...玩兩小時..應該

 

來的及回機場..但這也是計畫 ,實際進行要看當時的狀況..

還有一位前輩回答:其實時間上Ok, 只要在你離開機場前, 行李& 登機證都搞定, 確定回來前能直接通關, 那其實都還好!!

當然還是要看登記處的人讓不讓你上....!!

 

2.有人帶浮潛裝備嗎?

 

前輩回答:有...小心鯊魚和水母 ,所以建議帶潛水衣.雪梨某海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N_BnVdOI

                也有前輩回答:挑人多的地方啊 或請教練  降低被吃的機率     

結論:基於最近又有被殺魚咬的新聞,所以本人決定不買浮潛裝備

 

3.visa可以秀給雇主看嗎?

 

前輩回答:若是白工需要報稅或是灰工會報一點稅的都需要給資料, 包括護照影本、銀行帳戶、稅號、簽證影本或mail等 ...給他看沒差 上面沒有個

人資訊只是證明你是合法居留簽而已

 

4.申請完簽證為啥沒秀出體檢表的連結?

 

前輩回答:你在申請的當下+3hrs之後就會自動出現.......... 

結論:真的出現了.

生出額外的話題,去哪家醫院體檢 ,簽證比較快下來,本人實驗證明 差不多...

不過中國醫的辦事效率的確不高...新進人員的薪水都會拖很久(我本來是以這為基礎去思考簽證會不會拖)

 

5.

請問..大家除了旅支還有什麼選擇嗎?

 

在國外可以用台灣的金融卡領錢嗎?

 

因為轉機要花很多時間..

 

實在不想帶那麼多錢趴趴走

但我又不想用旅支.......手續費好多喔.........

還是我只有身上帶著澳幣趴趴走的選擇?

 

前輩回答:

1.國外可以使用台灣的信用卡但是需支付匯差與手續費各家規定不同

 

2.外國 提款機可以用台灣提款卡領錢,但要收手續費,台灣銀行收一次,澳洲銀行收一次,還要匯差,和跨國交易費。澳洲跨行領錢很貴,手續費3

還是5 我忘了XDDD當然代現金最省,手續費什麼東不用,但要承擔遺失,而且通常絕對找不回來。 我剛開始是現金 + 旅支(大部分),銀行開完後,

旅支直接一次進去。要領在說,因為剛開始沒有提款卡,所以只能去相同銀行領,不會有跨行問題。以後有提款卡就直接近超市 Cash Out 即可.

記得台銀旅支手續費好像是一次 100 NT,存入澳洲銀行不用手續費,我記得

 

3.1000元澳幣旅支加上手續費也比現金便宜,旅支是看即期,手續費換1000元澳幣收100元台幣手續費換10000元澳幣也是收100元台幣手續費,旅支拿

到澳洲運通銀行就可以免手續費換到現金了………

 

4.支是防你掉落被偷被搶,還要的回來!換旅支再存進澳洲銀行就超級完美!手續費是很少,重點是安全哦

 

5.現金才貴好不好……旅支還比較便宜…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在銀行開戶頭+外幣戶頭,低點時用網路銀行買進外幣戶頭,要出發時簿子印章拿著,

去銀行說你要把外幣裡的澳幣領成旅支出來,比直接去買旅支便宜,手續費也才100台幣,澳洲是有些可以用台灣的金融卡領錢,第一,要先跟你的

銀行開通這功能,第二那種提款機很少,不方便,所以還是帶點現金+旅支,來這開戶,開戶時旅支全存進去!澳洲很多銀行都有中文服務,如果是

因為英文不太好,真的不用擔心~開戶嘛~還是請銀行中文人員幫你開戶+講解最清楚。至少我是這麼做的嘍~!兆豐銀行跟台灣銀行的外幣都做的

很大,這兩家可以挑ㄧ家。現金要帶足,因為旅支會須要工作天處理。旅支遺失至少救的回來,現金不見就是不見了!換完旅支記得要快點在上面簽

名,請簽中文,中文難模仿。澳洲結束要回台時,錢直接轉帳到台灣的“外幣”帳戶,回台後可以等匯率好時在領出來,轉到台幣帳戶也可,就是看

當天匯率。

 

6.網路銀行購買外幣會有個“優惠”價,跟直接捧現金去買差滿多的喔!尤其如果又要買入不少的話!真的會差很多的,買少量就會較無感,基本上

這交易是不需要手續費的(更精確的說,他不需要直接的手續費,因為銀行在買價與賣價中間會有個價差),但領成旅支時會收取100NT手續費(台銀,

其他銀行我不知道)

 

結論:旅支是為了被偷 還可以風險管理一下,如果對現金匯率 即期匯率搞不懂,可以看上方我提供的5.旅支細說明的blog(匯率等等銀行相關).我是買台銀的旅支,線上購買不管你買多少你的手續費只收NT.100.而且每次領取日可得到面額NT.100的國際電話卡一張.每月限領4張.最重要的是..網路上的面額只有AUD.100=是的,你會簽名簽到手軟..我昨天買了19張.而且你買了之後2個小時內要完成付款.不然訂單會失效.害我昨天天真的以為買了,有錢再付就好.而且我的情況是,我的錢在玉山.轉帳限額每日最高3萬.等於我必須午夜12點錢匯一次錢到台銀帳戶.12點後再匯一次.(因為我買了台幣約5萬多.午夜12點過後才重新計算限額).在從台幣帳戶用網路ATM一次把錢轉到訂單的虛擬帳戶.(無法分批轉).澳洲銀行收旅支,會不會收手續費需問清楚.這點待我去澳洲後再補充

 

7.伯斯怎麼到奧巴尼  or伯斯怎麼到奧爾巴尼 perth to albany

 

結論:有些前輩仗著自己老~就喜歡酸人,出去旅行,心眼都變很小..這是我的心得..沒幫忙就算了還喜歡酸人.也不知道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不欺負人就會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也不知道在囂張什麼..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我查出來的路線.我的安排是因為我到伯斯時約下午五點.所以我有臨時找間客棧住.選這間的理由是因為他有供早餐.上booking.com找出離伯斯車站不要太遠的.價錢又可接受的.然後上網查transWA.

1.按BOOK your jouney now

 TRANSWA1   

2.選搭乘點以及日期

TRANSWA2  

然後再寫信通知albany的客棧抵達時間,這個任務就算結束了..

albany困擾的是..很多國家都有albany...我在想可能只有26個字母所以能組合的名字不多吧orz..所以你要查albany的資訊也不是那麼簡單..

 

6.請問大家的銀行是辦哪家呢?我想找個利息超高的今天查了一整天,看的霧煞煞

 

結論:很多都辦nab或CommonwealthBank或Westpac

 

 

 

 

 覺得不錯的話請給 或留言吧~~~~您的鼓勵是我進步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