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包友的要求 我來寫寫心得文

 

話說我已經在澳洲 的 奧巴尼(奧爾巴尼 albany)生活了一個月左右

 

話說我們碰巧遇到

 

一年一度的ANZAC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那是啥  只知道跟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

 

想知道的人可以估狗一下

 

我因為這活動得到了一份臨時的現金洗碗工的工作

 

四天賺了五百多澳幣

 

我的時薪是20元

 

_MG_8293 

 

定時會有警察騎馬經過....有軍隊行走

 

背包客棧離海邊非常近

 

海岸邊有展覽~~這應該算裝置藝術???其實我也不太懂

 

_MG_8315 

下面這棟 好像是演藝中心之類的

_MG_8300 

附近有一間餐廳 叫做  Due south

 

就是我現在上班的餐廳

 

附近都是玻璃 到處都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美麗倒影

 

雖然這張構圖不佳  但我很喜歡這個倒影

 

 

_MG_8320 

下面這張是演藝中心的玻璃倒影

 

_MG_8442

 

這張構圖剛好配合那個疑似天使的雕像..加上雲的方向 我想呈現壯闊的感覺

 

 

 

_MG_8437

 

演藝中心再一張

_MG_8428

 

我們餐廳的大門倒影

 

 

 

 

 

 

_MG_8417

 

餐廳外面的走廊....我們的餐廳真的很大間

 

 

_MG_8414

 

我沒說錯吧 我們餐廳不只大間 還很多玻璃

 

 

 

 

_MG_8405 

下面這張照片 我只有幾個字形容,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_MG_8384 

總之 就是很美麗的海邊..而且離背包客棧很近....

 

我每天上班是看不到夕陽的 因為我在廚房上班......

 

離背包客棧大約五分鐘左右的走路路程

 

我的工作是ktichen hand....

_MG_8332 

 

想看更多照片 請至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工作其實不會很難..說累 好像也還好....

主要是一起工作的kitchen hand是兩個法國小朋友  非常不懂事 還一直找我麻煩

但主廚非常疼我  因為他覺得我做事情很認真

其他故事改天再細說明

 

緊接著介紹我的lovely  backpacker hostel-

 

官方網站:1849  backpacker hostel-

粉絲頁

 

其實我也是在helpx網站尋尋覓覓很久 才挑到這間

 

主要是因為這間有提供早餐(聽說albany另一間客棧也有早餐)

 

看環境還不錯....

 

我也不知道為啥就比較想去這間 就來了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鄉下地方華人少 所以就選albany了

 

還有就是背包客棧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

 

又可以食宿交換 時數也不會太長  其他時間我可以去做一些paid job

 

因此1849就變成我的選擇

其實我真的文筆不太好.....希望看官們別嫌棄....

 

首先呢 走廊都掛一些背包客帶來的國旗.....我只有拍 台灣這面....

_MG_7992 

看了這些國旗 我的感想只有一個.......有部分國家都長得很像...三條或四條顏色

 

只是排列組合略微不同....有點懶阿.........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店貓...之一tiger...沒有尾巴  很跩

_MG_8068

 

我發現澳洲幾乎每戶都種著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 非常colorful的門前

 

背包客棧也不例外 庭園一堆花花草草 

 

而且幾乎每戶都有薰衣草和迷迭香....薰衣草種類還不一定相同

 

幾乎也都有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

 

_MG_8054

 

 

_MG_8046

 

庭園前的樹

 

_MG_8041

 

我曬衣服曬到一半覺得此景甚美 就拍了~~~

 

_MG_8040

 

 

 

_MG_8034

 

跩貓part2....這邊的動物都很友善  不會咬人不會抓人  但就是不太黏人....除了狗以外

 

_MG_8025

 

背包客棧庭園一角兼入口

_MG_8024

 

 

_MG_8020

 

建築物旁的小沙發  

_MG_8018

 

房間門外的走廊...貼著各式各樣的資訊

 

如果有仔細觀察 幾乎走道都鋪著地毯,我想是因為吸音效果吧

 

晚上也比較不會吵到房客

 

不過有時我很懷疑他的耐重性

 

為什麼要吸音  因為木地板下面 什麼都沒有..........

事實上我們住二樓....

木地板下面有我們的地下室 和別人的bar

正巧我的房間是在bar上面  晚上是有點吵得

 

因為正如我所說 木地板下面沒有水泥....所以聲音是直接透上來的...如果木地板不夠緊密 是可以看到下方的...

 

下面這張是走廊

 

 

_MG_8016

 

下面這張是廚房的天花板....放著一些國家的時間 每個都不一樣...(廢話 因為時差)

_MG_8014

 

廚房裡的玻璃旁

 

_MG_8011

 

別懷疑 我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   第一次覺得很新鮮

 

現在吃也還是很不錯.....但我會來點變化......

 

早餐是免費的  會有專門的員工輪流煮

 

_MG_8006

 

從門口看庭園

_MG_8005

 

跩貓一枚

 

 

_MG_8001

 

這好像是早餐

 

_MG_7996

 

這隻狗是sammi他是母的

 

一隻狗兩隻貓都是母的....但都是男生的名字

這隻狗非常老 已經14歲了...平常都在辦公室外面的走廊發呆

 

_MG_7993 

 

在這間背包客棧當helper

生活過得很愜意

因為大家總是會說enough~~enough~you already did good job....go to take a break

之前爬文說老闆娘有點可怕 嚇走很多helper

 

實際來了之後...我其實一開始沒有跟老闆娘有很多的接觸

 

一直到 因為ANZAC的活動的關係才與他稍微熟一點

 

其實我覺得他只是比較有原則....對工作上的事情比較要求....基本上他不會提出無理的要求

 

我們相處就像家人一樣

 

如果是以工人與雇主的心態來說 會覺得 早上做完兩小時 偶爾坐在客廳被看到還會被叫去幫個小忙  會覺得有點幹

 

但如果是以家人的心態就不會

 

因為畢竟他們對我們是非常照顧的

 

ANZAC活動他還包計程車帶我們去聽音樂會 買點心給我們吃

 

三不五時請我們吃飯

 

對背包客來說已經貼補不少了....而且每次都是大餐

 

昨天還吃一堆泰式料理  一堆 真的不誇張 超豐盛.......

 

我跟他們說我在餐廳的遭遇 他們也很迅速地推薦了別的餐廳給我  還強力的推薦我

 

所以老闆娘其實是滿好的人   只是比較有原則一點......

 

老闆本身是一個非常客氣的人  我很喜歡他與他女兒相處的模式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學他 當一個好媽媽

 

其他HELPER也非常的好相處....

 

只是年齡真的差太多了

 

他們都非常可愛  跟他們比較起來  我反而比較內向害羞(請不要吐  我說的是真的)

 

他們非常的活潑幽默   也會在我難過時 適時給我個擁抱

 

加上我在餐廳工作的關係.............我已經很久沒去銀行領錢了...........也很久沒煮飯了

 

幾乎花不到錢

 

我也不用付住宿費.....

 

華人幾乎沒有

 

只有我跟我的夥伴

 

每個台灣背包客看到我跟我的夥伴

 

只覺得我們真是睿智的選擇 超幸運

 

早知道就來ALBANY了

 

我們來的第一個禮拜左右

 

我室友就要把一份20元現金的工作給我

 

但因為我的夥伴英文非常不佳  我擔心他找不到工作

 

我就把工作給他了

 

他也很常帶食物回家

 

我呢 也差不多兩個禮拜左右 靠自己的能力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主管也很欣賞我

 

再過一個禮拜又意外得到超市的第二份工作試工

 

薪水沒有due south高   我在due south一小時22 每天約7-8小時  每周五天.主管特別給我時數長

 

一開始不是很適應..因為兩名法國人各做各事 還不準彼此互相幫忙.分不清楚輕重緩急.只會專心洗碗.變成分裂狀態  不像我

 

是名副其實的kitchen hand...隨時注意主廚們的需要...所以變成廚師很喜歡我  同事不喜歡我....但情況也慢慢好轉    應

 

該說 每個人都是渡化你的活菩薩吧..(改天再開一篇工作詳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