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不是要講種族歧視的問題....

 

(當然 我在這邊多多少少在工作上一開始還是有被不是很友善的對待  但是當大家看到我的工作能力之後都對我很友善和尊敬)

 

我要討論的是我遇到的人種...

 

我在這邊遇到的人大多數都非常的友善

 

不論認識不認識 一開始看到先說how are you? how is going? 對方都會回good,and you?然後 have a nice day. good luck~結束一開始的回合

 

對我來說有一點不習慣

 

因為在台灣我比較沉默....不太會跟人家說你好嗎?我很好 你呢?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吧拉巴拉

 

但漸漸地也習慣了

 

我在這篇要討論的是其他國家的人與我們的不同

 

首先我以前在台灣有看WTO姐妹會

 

大家都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很友善  我都感覺不出來哪裡友善

 

直到來到這邊才發現

 

首先法國人

 

我遇到的當然都算好相處

 

他們看到我在工作上有遇到不好的待遇 會挺身而出幫我溝通

 

但他們也是個很有原則的民族(我覺得)

 

比如說 他們對髒的定義可能比我們還嚴格

 

我有一次我們幾個HELPER要去整理一個很可怕的房間

 

那間男生都好髒....內褲襪子滿地垃圾也滿地

 

一個法國男生跑去叫老闆過來 理論  他不想整理這個房間  

 

雖然我也不是很想整理   但看著免費住宿的份上還是願意勉強整理

 

但他們會覺得 法國人有所為有所不為...他們有他們的極限

 

這是我對法國人的一些印象

 

他們在生活上有非常多的堅持...

 

如果是脾氣不好又隨興的人跟他們住在一起 可能會覺得他們非常難搞....

 

有的時候比較極端的法國人 就會很明顯地有"自私"的表現.就會說 IT IS NOT MY BUSSINESS

 

有時煮食物 想跟他們分享

 

他們說NO的時候會非常堅持...

 

但他們煮的食物 你說NO的時候  他們會很堅持要讓你說YES.......

 

而且他們絕對不吃稍微有點冷的食物    他們要熱騰騰的

 

而且超過一點點保存期限 就會毫不猶豫地丟掉....或者開過的FREE FOOD..如果是自己不想要的 就會毫不猶豫地丟掉   就算別人想要撿起來 也不可以....

 

他們非常"優雅"的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配紅酒或白酒.....有時會有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

 

另外一面是 法國人非常愛開玩笑..........儘管你聽起來覺得不好笑  有時還非常靠杯或超過........非常愛開玩笑  完全沒有極限

 

幾乎無時無刻都在開玩笑..........

 

以上是我對法國人觀察的感想........說了這麼多  我還是滿喜歡法國人的   畢竟每個人種都有優缺點...

 

英國人...我對英國人的感覺是

 

非常GENTLE MAN..........非常

 

他們也許沒有法國人這麼浪漫也沒這麼愛開玩笑

 

但就是非常GENTLE MAN  眼神也滿真誠的

 

由於我對英國人瞭解還不是太深 所以大概觀察到的是這樣

 

義大利人...

 

我覺得這三個人種 我最喜歡跟義大利人相處

 

義大利人非常平易近人...跟他們相處起來 沒這麼多束縛還有規矩

 

非常可愛

 

活潑有趣...不會亂開玩笑

 

比較隨興一點......這個人種比較適合沒這麼龜毛的人........

 

比較接近台灣人

 

再來德國人.........

 

我覺得德國人沒有特別多的表情和情緒..........幾乎都一號表情和說話語氣

 

這是我對德國人的感覺

 

而且幾乎每個來澳洲旅遊的德國人都只有17-18歲......這是我覺得很AMAZING的地方

 

再來澳洲人....

 

對不起 我對澳洲人的感覺 就是髒話連篇.........

 

該有的禮貌都有...但就是不知道心裡是怎麼想的............

 

在路上就算不認識的人也會跟你說HI

 

還有非常懶惰 做事情沒效率 腦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

 

每天都要喝到爛醉

 

最誇張的一次是聖誕節前後  我們餐廳都快變成PUB了

 

大家都一直買酒喝

 

喝到打架的程度

 

每個周末我有時都會看到街上有人喝酒喝到打架

 

有一次我同事問我 今天是周末 你晚上下班要去哪

 

我愣了一下說 當然回家睡覺  我很老了

 

他說 你幾歲....

我:我29.......

她:............你應該去喝酒狂歡 去NIGHT CLUB玩玩

 

我:有什麼好玩..跟在HOSTEL喝酒還不是一樣

她:當然不一樣 去認識新朋友阿

 

我:(O.S你確定在那邊可以認識正常的朋友??)喔 呵呵

 

我覺得外國人都不太喜歡念書.....也不太追求學歷...每天都只知道狂歡...這邊網路也很慢...沒什麼企圖心 懂的東西 也不ˊ是很多.......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